蓝蓝

喜欢蓝大,也喜欢蓝二,所以叫蓝蓝

【百日曦受-Day21】【澄曦】秋天的童话 之 折翅的天使(一)

没错,我就是昨天手机突然坏了,丢了所有资料照片包括所有存稿的倒霉蛋,但让我欣慰的是,江澄的运气好一点,因为他捡到了一个天使......

==============================

江澄是个唯物主义者。

即使他从小到大干过不知道多少件荒唐事,做过不知道多少次自己是超人是英雄拯救人类的梦,看过不知道多少部科幻小说和电影,玩过不知道多少异世界的游戏,他仍然是个唯物主义者。

所以,他从来没有想过某天,他下班回到家,会在自家门前台阶旁的草坪上看到一个背上长着翅膀的男人,虽然俊美无双,完美无瑕,但确实是个男人。

 

“你是什么人?”即使是江澄,一个身高一米八五的会点武功的男人,在这样的场面下仍然是有点心里发抖而下意识地问到。

“你能看到我?”对方很惊讶,在看到江澄眼神的聚焦的时候立即收回了翅膀,隐藏到身体里。

但还是晚了,这些江澄也看到了,他虽然不可置信,但确实看到那个穿着白衣服的美男子,虚弱的趴在草坪上,一对翅膀展开在两侧,而其中一个翅膀根部受伤了,都是血。对方在意识到自己能看到他之后立即收回了翅膀,可能由于受伤了所以收回的时候表情很痛苦,而现在,翅膀虽然已被收进身体里看不见,但那原本受伤的翅膀那侧的背后,留下一条细长的伤口,血肉模糊。

 

江澄震惊的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你是谁?”美男子问。

“这他妈应该是我问你啊?”江澄暴躁的说。

“可你能看到我,你不应该能看到我?”

“可这是我家啊?...等等,你说我不应该能看到是什么意思?”

“正常人类看不到我。”

“难到我不是正常人?”江澄为了证明自己,于是他打了个电话给邻居。

江澄家是那种联排小别墅,所以隔壁邻居在二楼能从窗户看到左右两侧邻居家房前的院子。

“喂,我家门口突然来个病号,你过来帮忙一起抬一下。”江澄试探的说。

结果收到的是邻居从楼上窗户探出头来不耐烦的嫌弃:“江澄,你神经病吧,哪有人,还病号呢?狗都没一只。”砰地一声挂了。

“哦对,狗被金凌带走了。”江澄想。“不对,重点不是狗啊。”

 

江澄盯着美男子看了一会,眨了眨眼,他还是能看见,使劲儿揉了揉,还是能看见。

于是他悲壮的用尽全力,右手在自己左手手背上狠狠掐了一下。“嗷,疼死了。”

所以我真的不是在做梦,所以我可能真的不是正常人?


看着江澄脸上变换的复杂情绪,对方抱歉的开了口:“你不要担心,或许也有个别的正常人类能看到我们。况且我并无恶意,更不会伤害你。我只是受伤了才落到这里。”

“所以你到底是谁啊?”江澄有点烦躁并崩溃的问到。

“我是一个天使,我们负责引导离世的灵魂到天堂亦或去接受洗礼,今天这个灵魂狡猾又狠毒,我大意了而遭到暗算,受伤落到人间,刚好落到你家.....你放心,我不会妨碍你,但我现在不能飞,没办法离开,只能借你家草坪修养,等伤好了我立刻离开。”

 

江澄用震惊之余剩下的智商想,即使他现在喊警察把人从自己家带走,也带不了啊,因为警察看不到他,而更重要的是看着对方真诚的眼神,郑重的承诺,他好像也不好说什么了,于是冲对方点点头开门进了家。

 

可进了房间,江澄一直坐立难安。

即使开了电视看,又故意找事情做,仍然是一大堆的想法接连不断的往脑子里钻。

“他伤的好像挺重的啊。”

“即使我给他喊救护车也没用啊,医生也看不见他啊”

“他好像确实不像坏人啊”

“晚上天又黑,草地上说不定有小虫子啊”

“我把他关在外面是不是有点过分啊”

江澄越来越感到良心不安,于是他对自己说“认倒霉吧”便推门出去。

 

他看见那人动了动,但估计太疼,便继续半趴着。

伤口似乎还在出血,但看见江澄,还是艰难的笑了笑。

江澄走过去看了看,思索了一下,为了避开伤口,只能两手伸进对方的腋窝,把人架起来,让对方两条胳膊搂着自己的脖子,然后拖着对方的屁股和腿根像树袋熊一样抱起来。

对方也惊呆了,正要开口,江澄便抢了句:“别废话。”

说着把对方抱进了房子里,轻轻的放在了客房里的床上。

美男子趴在舒服的床上,扭头看着江澄:“谢谢你。”

 

江澄搜刮着脑子里为数不多的救治伤病的经验,想了想,从后面撕开了对方的白衣,露出伤处。

白皙无暇的后背上鲜血红艳,视觉冲击着一种绝美,同时也扎进心里刺心的疼。

“我给你上些人类的消炎药,止血药,然后包扎下?有用吗?”

“谢谢,不用了。我们可以自我修复,只是需要时间。”

“好吧。”  

 

等江澄再过来看的时候,对方已经睡着了,但额头和脸上的冷汗,紧锁的眉心,证明着对方的疼痛及苦楚。

 

直到第二天早上依然没醒。

于是江澄只好先去公司上班。

但在把最重要的事项跟助理都交代完之后便翘班了。

 

他不知道一个天使是否需要吃饭,但考虑之后还是买了两人份外卖带回家,反正他不差钱。

 

回家之后看到已经稍微好些可以勉强坐起来的天使,他惊了一下,怎么...这么好看。

他之前觉得自己就够帅的了,但没想到天使长得比他还要好看。

对方看见他便礼貌的笑了笑。

这一笑,更好看了,江澄尴尬的轻咳了一下。

“过来吃饭吧。”

“我们不用吃饭。”

“啥?”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莫名其妙的有点生气,好像突然非得逼着自己为对方做点事情才安心,非得让对方感觉到自己的关心才罢休一样。

 

传说中天使总是善良又善解人意的,眼前这个也是,于是他坐在餐桌前,“但我想试试,尝尝人类饭菜的味道。”

 

双方默默的吃,气氛慢慢缓和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

“江澄。”

“真好听。”

“......”

 

“那你叫什么名字?”

“蓝曦臣”

“天使也有名字啊?”

“当然啊,不然我们全部聚在一起的时候,要和自己的朋友说话,就喊“天使”,然后等着所有的都一起回头嘛?哈哈”

“一点儿都不好笑。”江澄撇了一眼说。 

“真好吃,谢谢你,江澄。”

“有什么好谢的,反正你本来也不需要。”

“当然要谢,没有你,我怎么能体会到人间的美味。我们不是不吃,只是不一样,我们的食物无色无味,没有人类食物的多滋多味。”

“无色无味?那不是就像人类的水?”

“差不多吧,不过成分不一样。”

 

看着蓝曦臣满意的笑脸,江澄觉得这午饭自己买对了。

 

饭后,蓝曦臣转身回房间,江澄才注意到他还穿着那件后背已经撕开的衣服。

顿时有点尴尬起来:“那个,嗯,你身高和我差不多,先将就穿件我的衣服吧。”

蓝曦臣一听,回头看了一眼也有点不好意思,“那就麻烦你了。”

江澄大多数衬衫都是色调不一的紫色,好不容易挑出几件白色给蓝曦臣。


“人类的衣服有些重。”

“......?”江澄拿过蓝曦臣换下来的衬衫感受了下,没有重量。“确实。”

“而且触感也很好,摩擦的感觉很奇特也很舒服。我们的衣服没有感觉,穿在身上就像没穿一样。”

“......”没穿衣服?不敢想象……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看见穿着自己衣服的蓝曦臣,江澄突然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很亲切。

 

于是第二天,我们的江总裁经过复杂的纠结,又一番交代之后大言不惭的继续翘班,还带回了与前一天不一样口味的饭菜。

 

“你不用上班嘛?”

“我是老板我说了算”

“老板就不用上班吗?”

“.....快吃饭。”老板当然也要上班,不光上班,之前有时还要加班的是谁啊。可是江澄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但就是觉得不放心,就想亲眼盯着小病号。

他懊恼的低下头吃饭,当然没有看到对方含笑的嘴角,温柔的笑眼。

 

今天的蓝曦臣,伤势比前一天更好一点了。于是他也不想一直趴着。

江澄看他无所事事,好无聊,便喊他看电视。

 

电视剧嘛,大多都是会打上“本故事纯属虚构”的字样,所以必然是跌宕起伏,人生百态,好精彩!当然,虽然江澄这个在家门口捡到天使的经历其实更离奇。

总之不管怎样,这电视剧看完,江澄没怎么样,蓝曦臣倒是很感慨,“真羡慕啊,我也想把人间的每种感觉都体验下。你可以帮我吗?” 

江澄看着蓝曦臣那含情脉脉,充满期待和好奇的小眼神,也鬼使神差的说“好”。有什么关系,反正江总裁不差钱。

 

于是,第二天江总裁下班的时候带回来一个柠檬,问蓝曦臣:“酸吗?” “酸。”


第三天,带回来一个冰淇淋,“甜吗?”“甜。”


第四天,带回来一盒苦咖啡没放一点糖,“苦吗?”“苦。”


第五天,带回来一桌川菜,“辣吗?”“辣。”


第六天,带回来一束玫瑰花,“漂亮吗”“漂亮”“喜欢吗?”“喜欢。”


第七天,什么都没带,甚至人也没按时回来。


等到晚上十一点才到家,“失望吗?”“不失望,担心。”

“......”

 

经过了几天的修养,伤终于有了好转,血不流了,表皮也有点结痂。

可以洗澡了。

当然要洗澡,天使也得洗澡啊,谁几天不洗都得臭,只靠每天擦擦胳膊洗洗脸有什么用。

 

于是江澄把蓝曦臣带到浴室,教了他如何用喷头,左拧是热水,右拧是冷水。

给了浴巾,指点了哪里是洗发水沐浴露之后就出去了。

 

江澄在客厅看电视等着,突然听见里面蓝曦臣“啊”了一声,他以为蓝曦臣摔倒了或者怎样,想都没想便冲了进去。

一开门,看见一丝不挂的蓝曦臣。

时间既觉得很长也觉得很短,总之不知道双方都懵逼的对视了多长时间之后,江澄喉结滚动了一圈,咽了口口水说:“怎么了?”

“水温没调好,烫。”

江澄迅速的走过去调到了适宜的温度后立即冲了回来,坐到沙发上,江澄发现自己,硬了。


评论(20)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