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

喜欢蓝大,也喜欢蓝二,所以叫蓝蓝

【百日曦受-Day55】【澄曦】双色玫瑰

深夜临时救火......

设定:之前的文“夏天是个未知数”的后续,两人都已大学毕业,蓝曦臣是大学老师,江澄某金融公司职员(傲娇江同学不想一毕业就接管家族产业,想自己先在外磨炼)

========================

下班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
江澄有点生气,为什么有些客户那么烦,在这样特殊的日子还非要加班开会,难道他们都是单身狗吗?不能啊,里面好多年纪也不小了啊?

看着窗外闪过的路灯,那柔和的橙光,像拖着小尾巴的小鱼,成群结队的游向向往的港湾。

一如他自己。
想着在家里等他的人,江澄不自知的嘴角上扬起来。

趁着等红灯的间隙,拿起手边自己准备的七夕节礼物,两张去旅行的飞机票,竟有些颇为满意的期待起来。

进而这一路上,突然像是又回到了那青春年代,心里越跳越快。
拿着钥匙插进家门锁孔的瞬间,听见那锁芯里咯噔一声,竟然有些心动,就像对那个人从未间断过心动一样。

开门的一瞬间,这种莫名的心动便转变为了满心的欣喜和惊讶。

一大束玫瑰花举到自己眼前,给人一种满眼满世界都是花的错觉。

然而惊讶的不是花而是这些花的颜色,明显是精心准备的,每一朵花都是两个颜色,一半紫色一半蓝色。

满眼玫瑰花的后面,是一张比花还要俊美,还要令人心动的脸。

“节日快乐!”
“嗯,节日快乐!”

说着,迫不及待的接过花揽过那人的肩,半搂半抱的带到了沙发上。

“这花的颜色好特别啊?在哪买的?”

“特别吧,专门为你做的。”

“做的?”

“嗯。”

“如何做的?”江澄好奇的用手指搓了搓,颜色应该不是涂上去的。

“这个嘛,只要先把白玫瑰修剪好,然后从下面茎尾剪开一段,使其分成两部分,分别插到装着紫色和蓝色的食用色素的小容器里,每支都这样处理,在外部保湿,浸泡三天,每一朵白色的玫瑰花就会逐渐在食用色素的侵染下最后变成现在这样的一半紫色和一半蓝色。
怎么样,一半是你,一半是我,喜欢嘛?”

江澄原本想说“这么麻烦,太浪费时间”,但在这个特别的日子,看着蓝曦臣的眼睛,吐出来的话就变了味儿:“喜欢,特别喜欢。但更喜欢你。”

这些年,他们的相处模式真是还没有变。
平时,即使是关心的话,从江澄这出来也是七分正经两分严肃外加一分讥讽,蓝曦臣性情随和,也不和他争。反而每次江澄认真的说句甜言蜜语,蓝曦臣却招架不住,顿时红了脸。

他尴尬的避开目光,咳了声说:“你回来太晚,我去给你热下饭菜。”转身走开了。

江澄看着塞在自己怀里的玫瑰花,整整的一大束,估计有99朵,每一朵都是娇艳欲滴,紫色和蓝色相交的边缘互相晕染,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禁嘴角微笑了起来。

这世上幸福的人到底有多少,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肯定是其中一个,他想。

走到厨房倚在门边,看着蓝曦臣的背影,心里暖暖的。

于是他轻轻走过去,从后面抱着对方的腰。

“好饿。”

“饭菜马上就热好。”

“不要吃饭,就想吃你。”


评论(5)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