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

喜欢蓝大,也喜欢蓝二,所以叫蓝蓝

【百日曦受-Day60】【聂蓝】可知我心 (续二)

文:【聂蓝】可知我心

设定: 少年聂蓝

前情: 可知我心可知我心(续)




==================正文分割线


聂明玦在姑苏受伤,蓝家深感愧疚,严厉的蓝启仁为防再有闪失便要求他在房内修养不得外出。

蓝启仁既身为长辈,聂明玦当然不想违背,但这却着实憋坏了一贯自由的他,更何况是一个刚刚与心悦之人互通心意的他。

耿直坦荡的聂明玦也做不出偷溜出去之事,便每天盼星星盼月亮似得只盼着蓝曦臣能多来些时辰。

 

这一日,蓝曦臣处理完族中之事,过来时已是晚饭过后。

看着在屋子里闷了一天的聂明玦,对方早已如困笼之虎,焦躁不安也略带一丝委屈:“我要何日才可出门?”

“叔父说,今日。”蓝曦臣温和答道。

 “今日?那便现在吧。”

聂明玦顿时来了精神,说着便拉着蓝曦臣直接出了房门。

感受着外面的海阔天空,再看看身边人,几天来的烦闷突然消失的无影无踪,有种说不出的愉悦。

 

两人一路信步闲走,偶有碰到三三两两门生,之后便逐渐来到了一处静谧僻静的湖边,走上了一座木桥。

 

皓月当空,银白色的月光照在水面上,使得水面上也泛起一层粼粼白光,恰好那白光上面还有星星点点的流萤点缀其上,轻轻飞舞,美的如梦似幻,犹如仙境。

蓝曦臣驻足于桥上便多看了几眼。

聂明玦并非细致之人,初时正纳闷,顺着他的目光望去才恍然领悟,问道:“你喜欢?”

蓝曦臣看着那有如拖着一个个小灯笼似闪闪流萤,不禁莞尔,道:“听闻黑暗中跟随那流萤,便可带人入梦,它们是信使,是明灯......”

谁知话音未落,便听见噗通一声,是聂明玦跳入水中,原来那湖水之畔,一颗依水而生的树木,枝叶延伸到水中,而那树枝周围正聚集着一团一团飞舞的流萤。蓝曦臣来不及阻止,只见聂明玦双手翻飞,片刻便又跳了上来。

蓝曦臣面露愠色道:“大哥,你身体初愈尚......”还未说完,聂明玦便讨饶:“好好好,曦臣,不要生气了,你看。”

说着,他把合在一起的双手举到蓝曦臣眼前,然后向外微微翻开,漏出一条缝来,只见里面如微微发光的黄绿色宝玉,数只流萤一闪一闪。

蓝曦臣看着聂明玦小心翼翼的样子,无奈的笑了笑。

他们就这样头抵着头,看着一只只流萤慢慢的从手心飞出,仿佛拖带着一些心愿,带着一些期盼,带着一些情感,飞舞到天际,也飞舞在心间。

 

蓝曦臣笑他:“大哥竟还做这些孩童之事。”

“又不违背道义有何做不得。”聂明玦理直气壮道,顿了顿又低声说:“你想要的,我都想给你”。

蓝曦臣看了看他没说话。

夜很静,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似乎在温柔的回答。

 

他们默默的又往前走了一段,蓝曦臣说:“我们休息下吧。”

聂明玦说好。

但他毕竟少年心性,玩心顿起,说着便拉着蓝曦臣飞身上了一颗大树。

蓝曦臣一惊,想要阻止,却被对方挡住了,反而示意他再往上。

来到很高的一根粗枝上,聂明玦才拉着他坐下,就这样腿一晃一晃荡着。

聂明玦笑着说:“你一点都没变。小时候来清河,我和怀桑拉着你爬树,你便在旁边阻止说有失礼仪。”

蓝曦臣也笑了:“然后你就说,成大事之人不拘小节,反过来给我上课……”

“左右现在无人看见,哈哈”聂明玦也笑了.

“大哥,你笑起来真好看。”蓝曦臣看着那人,线条冷峻而阳刚的脸庞,此时却柔和而疏朗,英气逼人的深邃双眸此时却仿佛装着整个星空般闪烁迷人,不禁真心的赞叹道。

“......”

聂明玦听着这样的话,心里突然翻江倒海,嘴上却不知道如何回答。

想了想,眼神闪躲的扯开了话题:“小时候,清河街上那些商贩看见你,都争着给你好吃的。你不在时,从来没给我和怀桑 .....”

“那定是大哥你又板着脸了......”

“也没有吧”

“他们不知大哥的好,我和怀桑都知道。”

聂明玦害羞的抓了抓头发。

......

两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聊着以前的事,说着说着,似乎又回到了那年初识,两张稚嫩又明媚的脸庞,仿佛很遥远又仿佛只是昨天。

 

今夜的月亮其实很圆,但他们在树上,枝叶茂密,便仿佛成了与世隔绝的世界。

从这个角度再去看月亮,那月亮便被树叶遮住一部分,随着风吹叶动,那月亮的形状便也跟着变化,很美。

 

就这样蓝曦臣看着月亮,聂明玦看着蓝曦臣。

 

月光柔和,从枝叶的缝隙中洒进来,照在蓝曦臣白色的衣服上,让那衣服也泛起一层光晕,仿若谪仙,下一刻便要飞升远去。聂明玦忍不住喊了他一声。


蓝曦臣回过头,由于坐的太近,他扭过头的瞬间,嘴唇也刚好擦过对方的。

风吹叶动,沙沙的响,缱绻却也温柔。

 

聂明玦当初急着见蓝曦臣,是以提前来的姑苏,距讲学还有些时日。

所以自从他不被要求在房中修养之后,便天天跟着蓝曦臣。

还理直气壮道:“你家门前的规训石上家规三千多条,没有一条说我不可以跟着你啊。”

蓝曦臣看着这人的无赖坏笑,刚想开口,对方却立即一本正经,深情款款道:“不要再阻止我了。此次求学也只六月之期,到时我又要回清河,只怕聚少离多。”

蓝曦臣听了这话,两人目光对视了一会儿,便也没再说什么。

 

于是,蓝曦臣吹箫,他坐在旁边听。蓝曦臣外出办事,他就跟着帮忙。蓝曦臣到藏书阁做功课,他便帮他搬书,给他研墨,着实过了一段形影不离,相依相伴的时光。


这期间也有其他来听学的世家弟子陆陆续续到来。


这一日,他们在藏书阁。

蓝曦臣在写字,聂明玦便在旁边给他研墨。

“大哥为何总一脸严肃,蓝家好多门生,还有最近到姑苏的一些世家弟子,听说你斩杀妖蛇的事,都想向你讨教。”蓝曦臣抬头看了对方一眼,笑着说:“可你总是板着脸,拒人于千里,他们都对你又敬又怕,不敢和你说话。”

聂明玦回说自己本性如此,并非故作高傲姿态,也无法刻意装笑。

蓝曦臣看着对方研墨温柔的动作,说话也平平和和的,便笑着说:“像现在这样就很好啊。”

聂明玦低下头没说话,停顿了一会,忽然说:“只对你一人这样。”


人人皆知聂明玦向来正义凛然,不怒自威,不苟言笑,光明磊落,这不是假。

但他对着心上人的时候,三千温柔,千娇百宠亦是真。

无论何时,只是人不同罢了。

 

于是两人都无话可接,沉默了半响。

 

空气中似乎有些情愫在浮动,在发酵。

不知在想什么的两人都有些紧张。

聂明玦本来在研墨,不知不觉,手指上便沾了一些。不知是何时他不自觉扶额,也或许是他无意识的擦了擦额头的汗,总之蓝曦臣再抬头的时候便看到了他额头上的几道黑,他微微一笑,喊了声“大哥,你.....”。

聂明玦疑惑。

侧室有专供写完字洗手洗漱的物品,蓝曦臣起身去拿了一面铜镜过来照给聂明玦看。

聂明玦看后一愣,尴尬的笑了:“哈哈,这脸何时成了大花猫吗?”

蓝曦臣却轻轻摇了摇头笑说:“大哥怎么会是大花猫?”说着他伸出手指也沾了墨,往聂明玦额头上轻轻一点加了一竖,串成一个“王”字:“若是,也是大老虎”

 

聂明玦看着对面那人眉目含笑,真的觉得今生今世都再也移不开眼。

 


评论(8)

热度(1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