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

喜欢蓝大,也喜欢蓝二,所以叫蓝蓝

夏天是个未知数· 番外· 麻辣小龙虾

番外·日日就是日日(下)的车还在开,没驾照开得慢,哈哈,之前先插个小段子。

澄曦/现代

====================

每个大学的周围,总会有那么一条或者两条小街道,虽然看着不那么上档次,但晚上夜市总是热热闹闹的,街道两边的小店里,各种风味的美食,夜宵,生意更是红红火火的。

晚上,江澄和蓝曦臣在图书馆看了会书,蓝曦臣便拉着他来了这里。

江澄看着熙熙攘攘的人,周围乱乱哄哄的,还有路边烧烤店飘出来的烟雾缭绕,越来越奇怪,因为他知道,蓝家素来清淡,不管是口味还是性情,所以蓝曦臣几乎不来这里。

路上偶尔碰到认识蓝曦臣的人,也会很惊讶也很惊喜的和蓝曦臣打招呼,然后就聊起来了,江澄只好走到前面一些距离看着蓝曦臣,提醒他该走了。

这提醒的事做多了,江澄就有点烦躁。
于是趁着没认识的人在身边也没人注意他们时,便飞快的在蓝曦臣脸上亲了下。
蓝曦臣一惊,也有点气恼:“江澄!公众场合......”
江澄也不示弱:“你们家雅正的蓝二都能做得,我怕什么!”

蓝曦臣被他揶得一时没话。
看着江澄一脸“我这跟你弟和魏婴比,还差得远呢”的委屈的表情,噗嗤笑了,拉着他的手腕说快走吧。

“去哪?”
“昨天微信群里魏婴说麻辣小龙虾好吃,你不是说你也想吃吗?我问了同学,他们说这条街上一家口味特别好,快走吧,就在前面。”

江澄突然觉得自己像是被看成了任性讨着要糖吃的小孩,因为他知道蓝曦臣口味清淡根本不吃这些,于是别捏的说:“谁说要吃了?”

“我要吃,是我要吃,行了吧。”蓝曦臣也不和他气这些。继续拉着他的手腕走,江澄突然觉得心里有点暖。

点菜的时候,江澄要了份麻辣的,想了想又点了份不辣的蒜蓉口味的小龙虾。

蓝曦臣心领神会,便象征性的吃了两个,可是上面满满一层蒜蓉,咳咳,虽然不是那种辣但口味还是蛮重的。
蓝曦臣笑着说:“可惜没带口香糖,这蒜味儿,太......”

“我不嫌弃。”江澄打断了他说。
意思就是就算你满嘴大蒜味儿,我也要亲你。

蓝曦臣一脸无语,说你吃吧,我给你剥。

于是一个人吃,两个人拨。

江澄看着对面人素来清爽白皙的手指,现在虽然带着一次性手套还是上面满满的油腻,平时用来写字和拿萧的手,现在却在一点一点认认真真的给自己剥龙虾壳,突然心里一阵柔软。

他觉得跟蓝曦臣在一起之后,心里柔软的次数越来越多。
都有点不像自己了。

回去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人也没那么多了。

昏暗的路灯下,如果不是走近了还要仔细看的话,谁也看不清谁。
江澄说:“我背你吧,到宿舍之前肯定把你放下来,不让别人看见。”

“为什么突然要背我!”

“不为什么。就想背你。”


当初,你就是在我的背上答应和我在一起的,我希望就这样背着你,走下去,一辈子。





评论(18)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