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

喜欢蓝大,也喜欢蓝二,所以叫蓝蓝

【百日曦受-Day86】【澄曦】抓住春天的尾巴 (ABO) -2

设定:江总裁x蓝老师(ABO)

金凌,蓝思追等小朋友组全部小学生。

前情-1

==============================

蓝曦臣回家后,吃过晚饭便开始批改学生们的作业。

批改到金凌的那份时,不禁又想起了今天下午的事情。

 

其实在回家的路上,他心里一直有点忐忑,有点愧疚,感觉今天对待金凌家长的态度,似乎有些失礼过于严厉了。

 

他和弟弟也是失去了父母的孩子,深知亲情对一个孩子来说是多么重要。

这学期接了金凌这个班,听说他从小失去父母,不禁更加心疼,特别是看到那故作坚强的小小的背影,每每都触动他的心。

所以,今天终于识得庐山真面目,见到了金凌唯一的亲人时,想到他平时从来没有和老师沟通关心过金凌的情况以及今天这个特殊日子的表现,便不由自主的内心一股怒气升腾。

现在静下心来,发现确实是自己太冲动了。

 

蓝老师脑海里浮现出今天江澄一米八几的大男人杵在他们面前,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不知所措摸鼻尖的样子,嘴角笑了起来。

不过转念一想,不凶他一点,他更不长记性,这么安慰着自己,便心安了一些。继续批改作业了。

 

 

忙碌的日子总会让人觉得特别快,不知不觉中半个月过去了,也意味着快要期末考试了。

江澄实在是忙的并没有太多时间亲自给金凌做期末复习,而且他一直觉得金凌只要以后能好好学习怎样管理好公司就行了,但他还是接到了学校老师要求去面谈的电话。

 

金凌所在的学校环境优美,校门两侧的树木已郁郁成荫,中间的花坛里亦是色彩缤纷争芳斗艳,在这春末夏初的季节里,正是温度适宜,美景如画,让人心旷神怡的好时候。

但江澄却有点烦躁,因为听老师的语气并不是什么好事情。

不出所料,他刚走进老师办公室,便迎上了蓝曦臣蓝老师略显严肃的表情,心顿时凉了一大截。

 

“江先生,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过来。”

由于对蓝老师上次的第一印象,造成江澄现在听到这些客套话,总觉得蓝老师这“百忙之中”是在讽刺他,心想:我是真的忙好吗?蓝老师。些许的委屈加上之前还未消散的醋意,使他更加烦躁起来。

其中还掺杂着一些莫名的情绪。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是不能把蓝老师和之前那位两鬓斑白带着眼镜慈祥的班主任联系在一起,在蓝老师面前,他不是纯粹的虚心和尊敬,而不自觉的总带着一种想要征服的冲动。

 

“这次约您来,是因为金凌的家庭教育问题实在太严重了。他今天在学校和其他同学打架......”

 

“打架?”江澄对这个词太敏感了。金凌的性格倔强,从小没少受周围小朋友的合伙欺负,每次江澄看到鼻青脸肿回到家的金凌,都心疼得恨不得亲自去把那些欺负他的小坏蛋教训一顿,可一个大人也不能真对小孩子动手啊,所以只能恨铁不成钢的给金凌报了跆拳道的班,希望他起码能自保。

“他把别人打伤了?不需要谈了,所有医药费我们都会出。如果别人把他打伤了....”江澄露出些许的怒气上来.

 

“没有,幸好都皮外伤,不严重。我刚才说了,他的问题是家庭教育问题。是你的问题。你刚才也表现出来了,您觉得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说着蓝曦臣叹了口气,“而这种思想灌输给一个孩子,对他的成长和价值观的形成没有任何好处。今天打架,一半的原因是他对同学说他想要什么就能买什么,嘲笑别人都是穷光蛋,惹怒了....”

 

话还没说完,江澄噗的一声笑了。

 

“你笑什么?”

 

“你是omega?”

 

“你瞧不起omega?”蓝老师对江澄莫名其妙的打断及转移话题有点懊恼。

 

“不是,是我从没见过你这么凶的omega。”

 

“......”蓝老师竟然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也从没见过您这样的监护人。”

 

“那是因为你工作时间太短,经验阅历不足。什么样的人都有,我不是唯一一个。”

 

“不管有没有,也不需要管别人,既然你的家庭教育现在有问题,就必须改。”

 

alpha天生的优越感和征服欲,让江澄在面对这个不肯退步的omega时,强行压抑着怒火。

“那打架的另一半原因呢?”alpha一般脑子都很好使,即使在愤怒的时候。

 

“是因为其他同学说金凌,嗯,父母的事情.....”

 

虽然蓝曦臣没有直接说,但江澄立即就明白了,肯定是类似于“有娘生没娘教”的话,他的烦躁和怒火瞬间都已快要压制不住,猛的站起身:“好了,我知道了。谢谢您,再见!”

 

蓝老师:... ...

任是从来不在心里腹诽别人的蓝老师也有些恍惚:他真的明白我提出的问题了吗?还是说这人是来报仇的?不然为什么他说那声“再见”时的语气和那毅然转身的背影,和上次的自己一模一样呢?

 

 

 

商场上的江总裁可谓披荆斩棘,无往不胜,可在孩子的教育上确实不敢让人恭维。

比如现在,晚上回家一进门还没换好拖鞋便对着正在餐桌上吃饭的金凌喊:“看我不打断你的腿,长本事了,还敢打架?”

 

金凌吓得立即跑到对面,隔着桌子:“我错了,舅舅。”

 

“如果认错有用的话,还要舅舅干嘛,今天只能家法伺候”

 

“打架也不能怪我。”金凌不服气。

 

“那怪我了?”

 

金凌见江澄还在和自己你追我赶,没停下来的意思,忍不住脱口道:“他们又说我,说我....”

 

此话一出,江澄瞬间没了底气。

他哪里是真的生气,其实更多的是心疼金凌罢了。在这个世上,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会有一些无解的难题,他没有办法让每一个遇见金凌的孩子都温言软语,他也没有办法让金凌对那些伤害他,对他恶语相向的孩子都无条件的包容释怀。

 

江澄沉默了片刻,慢慢的走到桌子边坐下,说:“先吃饭吧。”

 

于是,各怀心事的舅甥二人默默的一起吃饭。

 

金凌长得像他爸爸金子轩,很英俊,但眉眼像妈妈江厌离很温柔。

江澄看着这样的金凌,思考了下这孩子的将来,突然又想起了今天与蓝老师的谈话以及蓝老师。

于是想说些话转换下这沉闷的尴尬的气氛:“你骗人!”

 

“啊?”金凌对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莫名其妙。

 

“你说你们蓝老师很温柔,可他今天又对我凶的不得了。”

 

“可是……,可蓝老师真的很温柔,所有同学和老师都这么说。”

 

“那可能我们前世是冤家。”

 

金凌看着还有点诉苦和撒娇意味的舅舅,情绪也放松了下来,说:“舅舅,其实我有件事一直想和你说。

 

“什么事?“

 

“我听说蓝老师暑假时会做家教,我想让你请他来。”

 

“啊?他那么凶你不怕?”

 

“舅舅!你又来了?”

金凌沉默的戳了戳碗里的米饭,然后说:“今天打架,蓝老师没有骂我。他只是说,他和弟弟也是小时候父母就去世了,是叔叔把他们带大的。他理解我的感受,但希望我坚强,努力做好自己。这样,我的爸爸妈妈才会放心。”

 

江澄听到这一大段话,突然有点懵,他们舅甥二人都不是特别会表达感情的人,总是说不上几句就要吵起来,是以金凌平时很少会心平气和的一口气说这么多话。看着眼神中闪烁的期待的金凌,虽然有点不情愿,江澄还是不由自主的说:“好。”毕竟,暑假这么长时间,如果有人能替自己好好辅导金凌也不是坏事。

 

于是当晚,江澄便给蓝曦臣蓝老师打了电话。

但是原来是金凌误会了,蓝老师并没有要做家教,他是准备假期在校外的教育机构做老师,只是后来计划取消了。

 

于是蓝老师的婉言拒绝,让江澄更加坚定了和蓝老师前世肯定是冤家的设定。

当场就要炸毛,但他已经答应了金凌,实在不想丢面子。

 

想了想,只见骄傲好面子的江总裁,一边拿着笔狠狠的在记事本上戳了个洞,一边语气极好的向蓝老师表示:金凌这孩子问题比较多,希望认真负责的蓝老师趁假期好好帮忙提高下学习成绩,同时更好好给金凌上上思想政治课,修正下人生观价值观等等理由,最后蓝老师不得不答应下来。

当然其实最主要还是我们蓝老师觉得金凌本性不坏并且对他的身世感同身受,心疼这个孩子。

因为蓝曦臣假期也有其他事情,于是安排了每天上午和傍晚各两个小时补习。

江总裁表示时间没问题,也诚心诚意表示感谢以及自己今后会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

商场上摸爬滚打多年,出席的会议及活动数不过来的江总裁对这些冠冕堂皇的发言自然是轻车熟路。

 

挂了电话,江澄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摔,靠在椅背上放空自己。

他悲哀的觉得如果这个世界上只有两个人是自己拿他们没办法的,那么一个是金凌,另一个一定是蓝曦臣,因为这个人真是……只吃软不吃硬,而让自己服软,那也真是强人所难。

 

正想着,看见手机一亮,原来是蓝老师请求加他微信的提示。

看见蓝老师微信头像上的照片,竟然莫名的一阵心跳加速,江澄不得不承认,蓝老师真的很好看。

乌黑柔顺的发丝,白皙的皮肤,仿佛装着璀璨的星辰般深邃而明亮的眼眸,红润的嘴唇虽然每次和自己说话时都严肃的不带有一点弧度,但一定很柔软。还有和自己谈话时,不自觉的转动着笔杆的修长白皙的手指,更不用说垂下眼帘时那浓密长翘的睫毛,如同扑腾着翅膀的蝴蝶……

 

于是带着点自己都不知道从何而来的欣喜,点击了“接受”。

 

然而,刚通过验证,就发现自己被拉进了一个名为“XX学校五年一班”的一个群。

 

只见信息铺天盖地而来……

 

“A家长:蓝老师,今天的作业有道题……”

“B家长:亲们,我家作业好像写不完了……”

“C家长:谁有老师发的作业清单,再帮发下……”

……


江澄:……

然后,只见十五分钟之前还信誓旦旦向蓝老师保证今后要多花时间在金凌的学习上以及配合老师工作的江总裁,默默的开启了“群消息免打扰”模式……

 

 



评论(12)

热度(2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