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

喜欢蓝大,也喜欢蓝二,所以叫蓝蓝

【百日曦受-Day96】【澄曦】抓住春天的尾巴 (ABO) -4

设定:江总裁x蓝老师(ABO)

金凌,蓝思追等小朋友组全部小学生。

前情-1   前情-2   前情-3

==============================


回到家时,一开门两人都惊呆了。

即使是早有心理准备的江澄也是一样。

 

他们不约而同的回头看了下门牌号,确认真的是自己家没错才敢进了门。

 

作为一个单身男人,以及一个由单身男人带大的男孩,真的从来没见过这样热闹的场面。

只见客厅里如童话世界一般,挂满了五彩滨纷的气球,装点着五颜六色的霓虹灯,彩条,中间还有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祝金凌小王子生日快乐!”

周围的小桌子上放着薯条,炸鸡,饮料,还有炒饭,意式酱面等各种自助餐。

 

以及站在这中间的七八张笑脸。

都是金凌班上的同学,他们手捧着各自准备的礼物,眼神里闪烁的光,如同朝气蓬勃的向日葵,明亮,温暖。

 

“金凌,生日快乐!”班长蓝愿先开了口,大家随后也一起开始纷纷嚷着祝福。

金凌对这突如其来的场面又惊又喜,还没缓过神来,又被塞了满怀的礼物,都快抱不住,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

 

但少年人就是容易相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想什么呢?” “傻啦?” “不会是感动的吧?”然后你推我一拳我还你一掌,勾肩搭背,嘻嘻哈哈的就玩在了一起。

 

做游戏的时候,江澄很快就被嫌弃的踢出了局。不是因为玩得不好,而是玩得太好了。他抱着手臂站在旁边皱眉头:这能怪我嘛。

 

还是平时就和学生们打成一片的蓝老师更受欢迎。

江澄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他们,慢慢的,变成只看蓝老师一个人,慢慢的,他皱着的眉头舒展开了。

 

吃过了饭之后,蓝老师推出了一个大蛋糕。大家围在一起给金凌唱生日歌时,金凌别扭的不知道手该放哪好。但烛光映上金凌的脸颊,那眼底流动着喜悦的光。

许了愿之后,大家一起吹蜡烛,然后吃蛋糕时,俗套的互相往脸上摸奶油。

 

就这样闹着,追着,打着,笑着……

 


 

结束之后,江澄负责把孩子们挨个送回家,除了蓝愿等着和蓝老师一起回家。

 

金凌和蓝愿也想帮蓝老师和李婶收拾客厅,但蓝老师反对,说小寿星今天的任务就是玩。

 

于是金凌只好回到房间里拆礼物。

 

蓝愿的礼物是一个音乐卡,封面是他亲手画的。

一个少年,阳光帅气,侧身倚在大树上,光线透过树叶在少年身上留下斑驳光影,静谧又美好。而那少年正是金凌。

 

翻开卡片,一段音乐想起,是蓝愿的声音,想必是他亲自录制的生日歌。

动听的旋律充满整个房间,金凌只听了一段,不舍的合上了卡片,歌声嘎然而止。蓝愿疑惑的扭过头:“怎么不听完?”

 

“不想听了”金凌低头说。

 

“你不喜欢?那我下次......”

 

“喜欢!”金凌似乎怕蓝愿误会,急忙解释着,虽然声音越来越小,但还是清晰的传进蓝愿的耳朵:“我怕没电了。”

 

看着金凌把卡片紧紧抱着贴在胸前,蓝愿想了想,走到他身边:“以后每年你生日,我都送你礼物,好不好?”

 

“好。那我……也可以送你礼物吗?

 

“当然。”

 

“嗯。”只一个字,却饱含深情,掷地有声,仿佛等着盼着这声“当然”已好多年。

 


 

今夜的月亮很圆很大,月光柔和,铺散在自家门前的台阶上,使得白色的石板也泛着光。

 

江澄走到门前,突然放缓了脚步,不知道该怎样对门里的人说声“谢谢”,为金凌说,也为自己说。

正犹豫着推开门,一抬头便看见蓝老师正站在高高的梯子上摘客厅吊灯上的彩带。

江澄一惊,想都没想,一个箭步飞奔过来伸手扶住了蓝老师的腰。

 

蓝曦臣本来正背对着江澄顺着椅子下来,稳稳的,却突然被一双温热的手扶住,夏天衣服本来就薄,又是敏感的位置,于是身体一颤,脚下一滑,反而摔了下来。

 

江澄手上瞬间感受到下落的重量也立即本能反应的用力收紧。

 

一切都变化的太快,等到这瞬息万变结束而尘埃落定时,两人就这样抱在了一起。

 

 

蓝曦臣大脑一片空白,身体被江澄的手臂紧紧的禁锢,后背隔着薄薄的衣料真实的传来江澄胸口的温度,后颈上萦绕着江澄温柔却炙热的气息,一颗心跳的飞快,几乎要从嗓子里跳出来。

 

江澄也没比他好多少。

怀里温暖而真实的触感,让他有些惊慌失措却不由自主的不愿放手。他不动声色的紧了紧手臂,这微小的动作却让两人都心头一颤。

 

这时,保姆李婶听见声响,也跑了过来,“蓝老师,你没事吧?”

 

蓝曦臣缓过神来,立即推开了江澄的手腕,故作镇定的说:“没事,幸亏江总把我接住了。”

李婶纳闷着:怎么喊江总了,不都是喊江澄嘛。

 

江澄轻咳了两下:“李婶,蓝老师爬那么高,你怎么不帮着扶一下?摔伤了怎么办?”

 

“是是是。”然而李婶一脸无辜,虽是嘴上应着,心里却想:江总,我在你家擦吊灯,擦玻璃都是这么爬的,怎么没见你来扶我一下?

 

蓝曦臣没再看江澄,把手里的东西放好,又把剩下的一点和李婶一起整理完准备回家。

 

江澄不顾蓝曦臣的反对,在他上楼去找蓝愿时,便抢先出门,准备好开车送他们。

 

江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

试想这世上有几人能让高高在上的江总裁心甘情愿的亲自当司机,可偏偏蓝老师非但不领情,刚才还一直推脱。这要放别人身上,江澄只能送他四个字“好走不送”,可换成蓝老师,他却生气不起来。

一路上心情都有点飘飘然,不由自主的从后视镜里悄悄向后撇一眼,看到对上自己的目光便立即转头看向窗外的蓝老师,都觉得似乎有点可爱。

嘴角不由自主的上翘,直到看着蓝老师的背影一点点消失在楼道里,还不舍得走。

 

夏日的晚风裹夹着草木的清新和花朵的香气拂过江澄的脸庞和心间,又暧又甜。


小区里的路灯,散发着橙黄色的光,犹如把淡淡的蜂蜜混合在了空气里。

江澄伸手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在这样的路灯下,映出的是江澄刚才藏起来的生日会上用拍立得照的留念照片的其中一张。好吧,如果“不问自取视为偷”的话,也可以说是江澄从金凌那偷来的。

照片上一群没个正形的臭小子们,后面的蓝老师站在右边,正看向左边,可能在提醒谁,而江澄正在他旁边看向右边,可能在看金凌,也可能只是随意看看。而在那个时间与空间的交叉点,在照片上所呈现出来的,是两人头抵着头,互相看向对方,蓝老师在笑,江澄似是在蓝老师耳边说着悄悄话,亦或是想要亲吻他的脸颊。


评论(5)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