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蓝

喜欢蓝大,也喜欢蓝二,所以叫蓝蓝

【聂蓝】我的“海盗”情人(1)

今晚看了场电影“鲁滨逊漂流记”,突然产生的脑洞。

本以为短小一发完,但明天还有事要早起,只能先睡了明天继续写,唉......

如果让聂大“撩人”会不会太OOC?

====================

1.
黑暗,窒息,恐惧,沉沦......
这些本来犹如潮水般在蓝曦臣的脑海里凶猛的翻滚的所有知觉,现在却变得越来越弱,或许,我真的快要死了,他想。

2.
这样也好.
因为理论上我会葬身于大海里,那满视野的蓝色一直是我所钟爱的。
无暇,深沉,纯洁、安静,足以融化自己的一种颜色,那是自然唯一赋予大海的颜色。浩瀚无垠,海纳百川,在它面前,一切的烦恼都随微风飘逝,一切的忧愁都被海水荡涤。

3.
可是不行啊,那些还被扣押的船员怎么办呢?
蓝曦臣感到一股绝望,一丝痛苦,一种无助.....

4.
直到他在无尽的黑暗中看到一束光。
不知是从海底发出来的光,还是从海面穿透过来的光。
或许那不是一束阳光,因为它是白色温润的,更像是一块玉,散发着悠悠而绵绵不绝的光晕,却耀眼的很。
那光晕越来越强,直到如白昼般。

5.
直到模模糊糊的看见一个男人居高临下看着自己。

那人身材高大,立体的五官刀刻般俊美,仿佛与生俱来的一种王者气息。
幽暗深邃的眼眸,显得狂野不拘,邪魅性感却也傲慢霸道。

“大哥,他醒了!”旁边有人对那男人嚷道。

大哥?这个称呼?......难道自己刚刚逃脱于一群海盗的魔爪,现在又沦落到他们手里?

“你叫什么?”聂明玦说着,伸手想拨开蓝曦臣额前的发丝。

蓝曦臣大脑还不是很清明,但他依稀记得先前遇到的那伙儿歹人,在打伤他们的人,抢夺了他们的货物后,也是这样问他们,以便试探看看是否有更大的利益可图。

那时他没有回答,而是选择逃走,自然现在也不会,只是现在恐怕无法逃得了了。

于是他轻轻却坚定的转过头,闭上了眼睛。沉默,是他目前唯一的武器。


6.
“嘿?!他还真是.....,喂,你这人怎么回事?我大哥可是你的救命恩人!你也太没礼貌了吧?”聂怀桑冲蓝曦臣喊道。

“......”一阵沉默。

“忘恩负义!难道这人是聋子?哑巴?”

“对海盗有何忘恩可言?我又负了什么义?”

“这不是能说话吗?还有,谁说我们是海盗啦?”

蓝曦臣睁开眼,目光在他们身上扫了一下,又闭上了。

聂怀桑低头一看他们的着装,可不是吗?他忘了他们这一船人,一是觉得新鲜好玩,二是觉得这样万一遇到对付不了的恶人,也可以假装一下的以恶制恶,毕竟恶人也有江湖规矩,不能抢“同道中人”吧。

“喂,我们这是假的。”

“......”
然而在一个不久前刚刚遭遇过不幸,经历过生死一线的人面前,不是一句话就能解释清楚一切,就能让对方卸下心防的。

7.
聂明玦伸手阻止了弟弟,“让他休息吧。只要我们把他送回岸上就是了。”

“可他认为我们是真的海盗。”

“他想这样认为,随他去好了。”聂明玦玩味的一笑,然后胸怀坦荡的说。


8.
一船的男人,所以蓝曦臣并没有得到特别温存细致的照顾,但基本的救治都有,一整个下午的休息已经让他恢复了很多。

傍晚的时候,还有人送来一些食物。蓝曦臣虽然对他们的一切都感到排斥,但生存是目前最重要的,于是在人走后自己也稍微吃了一些。

外面虽然吵闹,却也相安无事。

9.
可是晚上,问题来了。

那个被称为“大哥”的男人,走进船仓来。

走到柜子那边,去拿被子。

蓝曦臣猛地一惊,差点翻滚到地上。

聂明玦听见声响,一回头,正对上那双清澈温润的眼眸,虽然此刻还有惊恐和焦急凝聚在眼底。

“没摔伤吧?”聂明玦下意识地想要去扶他。

“别过来!”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

“你在做什么?”

“拿被子,睡觉。”

蓝曦臣扫了一圈,看到柜子,桌子等家具以及自己刚才躺过的床的触感,相信这确实可能是一个“大哥”或者海盗首领的“豪华卧室”,毕竟船上的空间有限。
“我去外面你再睡。”

“你能去哪里?其他人的房间都很小,只有我这间比较大,我打地铺,床给你睡。”
说着,聂明玦真的把刚才拿出来的被子往地上一铺。

蓝曦臣微微一愣,但理智还是让他不由自主的往外走。
“我去甲板上。”

聂明玦看着他那外表柔弱,内心却坚韧的样子,既欣赏喜欢又有点因为他的固执而生气,情不自禁的脱口而出道:“你怕我夜里欺负你?”

蓝曦臣闻言,不觉身体一颤。
缓了缓,继续往外走。

“忘了跟你说,今天刚把你从水里救上来的时候,是我给你做的人工呼吸,亲了好久,你才缓过来。”

“你......”
这人不是海盗,是流氓。











评论(8)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